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施健鑫给青年纪检干部成长成才支招

2019-11-11 08:18 作者:肖彬华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1月7日,全州纪检监察系统青年干部座谈会在州纪委监委举行,青年干部们围绕“开放创新、奋发有为”主题开展座谈交流。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代理主任施健鑫现场为青年干部们成长成才支招。
  州纪委监委机关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州委巡察机构、各县市纪委监委的6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了会议,15人围绕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发言。
  听取青年干部发言后,施健鑫深情表示,青年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的希望;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既要靠组织的培养,更靠自身的努力。
  施健鑫谆谆告诫,青年干部工作中要准确认识和正确处理五个方面的问题:
  要善于学习,带着问题去学、带着思考去学,注重学习方式方法,做到博学、广学,敞开心扉学,让学习成为习惯,勤学苦练,练就过硬本领。
  要讲求辩证法,善用辩证法来思考问题、解决问题和处理工作,学会倾听别人的声音、学会换位思考,全方位多角度提升自己。
  要淡泊名利,切勿把名和利作为自己的追求和目标,而是始终注重德行、品行的修养,钻研业务,补齐法律短板,开拓创新,坦然面对自己的得与失、进与退,让自己的人生经得起磨炼。
  要净化生活圈,经营好自己的生活圈、朋友圈,谨慎交友、冷静交友、从善交友,培养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情操,远离污染源。
  要处理好担当与牺牲。选择纪检监察工作,就不能怕苦,不能患“软骨”病,而是要敢于担当、敢于碰硬,始终坚守自己的原则。要正确处理好工作与生活、家庭的关系,用工作能力的不断提升和工作效率的不断提高,换取更多的时间修身养性、提高能力。
  他同时要求,组织上要多关心青年干部,帮助青年干部解决实际困难,让青年干部做到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