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州农业农村局严格绩效管理促农产品质量安全

2019-11-11 08:19 作者:赵 欢 潘太国 彭淑英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1月4日,记者从州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为持续推进质量兴农,助力脱贫攻坚,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该局以绩效考核为抓手,狠抓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取得成效。
  今年初,该局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任务分解到8县市农业农村部门和局属相关单位,制定了监测计划和实施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全州全年计划检测农产品样品10000个,每个县市1250个。
  为确保监测工作质量,今年来,全州农业农村部门加强检测能力建设,先后组织实施了10余期检测技术骨干培训学习,以跟班操作方式,州培训县级技术骨干20余人次;以集中办班形式,县培训乡镇级快速检测技术人员500余人次,为完成绩效考核任务提供了人员保障和技术支持。
  同时,全州农业农村部门以农产品生产基地为重点区域,以高温高湿季节、果蔬成熟季节、旅游旺季和重大节会期间为重点时段,积极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抽检,截至目前,全州共监测抽检农产品样本11200个,完成绩效考核任务的112%。
  据了解,1至10月,我州农产品质量安全合格率达99.75%,农产品质量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对于监测中发现的一些国家禁用、限用农药和因农药安全间隔期等不确定性风险因素和安全隐患,坚持问题导向,开展风险评估和排查,对相关农产品生产责任人开展警示教育,责令对问题农产品进行溯源整改,从源头进行管控,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安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