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州科协深入开展民族团结创建工作

2019-11-13 08:08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杨 华)今年以来,州科协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全年开展相关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10次,有力促进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向纵深发展。
  举行民族团结爱国主义教育活动1次;参加土家摆手舞活动1次;开展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1次;开展歌咏比赛1次;“民族文化”进学校1次,进社区1次;进农村1次,举办农村科技培训2次;开展“科技下乡活动”共发放果树种植、畜禽养殖、食品安全、医疗保健等科普资料200余份,为群众免费义诊100余人,书写赠送春联100余副,发放春节慰问物资300余份。
  州科协自2015年对口帮扶麻溪村以来,结合村情户情,因地制宜,综合施策,将科普工作、民族团结工作、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建设科普宣传栏3个,建立科普示范基地3个,通过科普示范带动,发展了稻田养鱼、养蜂、椪柑种植等产业,形成了家家有产业,户户能增收的良好局面。启动了“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共展出展品50余件,为公众参与和体验科学提供平台,让公众尤其是广大的青少年能够在参与互动中感受科学魅力。在第40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取得了12金、27银、18铜的佳绩。在第34届全国大赛上取得2银4铜的成绩。每周日组织30名学生在小牛顿科技馆科技教师的指导下进行科技制作。截至目前,累计参与学生达1600名。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