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州中心血站坚持以人为本开展机采血小板全新业务

2019-11-14 08:30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田子玉)11月5日,州人民医院血液科医生张哲来到州中心血站进行机采血小板捐献。由于他救治的病人病情严重,急需血小板进行救治,而张医生与病人刚好是同一血型,考虑到病人救治需要,张医生前往血站进行血小板的捐献。
  今年2月,州中心血站根据病人救治需求开展全新机采血小板业务,已有307人次参与机采血小板捐献。相对于手工采集血小板,机采血小板可以提高治疗效果,不仅有利于血小板的配型,更能减少输血反应,节约了宝贵的血液资源。据了解,机采血小板成本很高,目前已超出每个治疗量的收费标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州中心血站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献血者服务、为患者服务的理念,以发展全州无偿献血事业为己任,确保全州人民血液安全。血站在献血者招募、成分制备、人工投入、贮存、运输等投入方面基本是无偿的,即便如此,血站秉承“一切为了人民的健康,服务于人民”的理念,依然坚持开展机采血小板业务。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