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全州机构改革撤并单位档案进馆工作基本完成

2019-11-14 08:56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周楚怡 通讯员 裴 忠)近日,记者从州档案馆获悉,随着州消防支队专业档案的移交进馆,州档案馆绩效考核工作州直机构改革涉改单位档案接收进馆基本完成。
  为确保机构改革档案处置工作顺利完成,州档案馆早在今年州直单位机构改革之初即提前介入,作为全年绩效考核重要内容来安排布置。及时起草《机构改革中档案处置实施方案》,并于2019年2月19日以州委办、州政府办文件印发至州直各单位。全州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后,按照州“两办”有关文件精神,州档案馆又制发了《关于做好机构改革中档案处置工作的补充通知》,对改革中撤并单位的档案处置工作做出明确规定,并于2019年3月底召开了撤并单位档案处置工作推进会,对36个撤并单位档案归属与整理、处置流向、进馆标准以及部门职责等方面的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后,州档案馆相关业务科室迅速行动,及时与撤并单位对接,逐个制定具体处置工作方案。通过多方努力,截至目前,36个撤并单位中,除原州国土资源局、州工商局等少数单位档案因工作需要暂缓移交外,其余撤并单位共计4863卷盒各门类载体档案已移交进州档案馆。
  下一步,州档案馆将在抓好档案进馆收尾工作基础上,重点做好已进馆档案目录、全文数据库的整合,保证档案利用工作不受影响。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