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我州全面启动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工作

2019-11-14 09:01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周光菊)11月4日,在吉首市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培训会上,州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即日起,启动全州公共机构能耗统计培训工作,分州直集中培训和县市轮训两个环节进行,近1600家公共机构参加了培训。
  能源资源消费统计是公共机构节能的基础性工作,是建设节约型机关的“晴雨表”。根据《公共机构节能条例》要求,各级各类公共机构应建立能耗统计台账,对用电、用水、用油等用能情况实行分项计量、分类统计。培训会上,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对公共机构节能工作进行了政策解读,倡导各级各类公共机构争做全社会节能的倡导者、推动者、先行者,切实树立能源忧患意识,提高能耗统计的质量和效率,把公共机构节能上升到低碳办公、生态文明建设和当前“过紧日子”的认识高度,切实降低行政运行成本,打造机关良好形象。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专家就能源资源消费信息管理系统、能耗数据填报进行了操作培训。
  州机关事务管理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以公共机构能耗统计为抓手,逐步推行机关节能改造、合同能源管理、垃圾分类、示范创建等工作,全面铺开、加快推进我州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