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智慧湘西建设调度暨全州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推进会召开

2019-11-14 13:02 作者: 来源: 【字体:

  11月14日上午,智慧湘西建设调度暨全州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推进会在吉首召开。(图为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作者 周兴云 吴红艳)11月14日上午,智慧湘西建设调度暨全州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推进会在吉首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数据战略的重要论述,调度智慧湘西建设目标管理推进落实情况,安排部署全州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工作,开展智慧湘西公共技术平台调用技术培训。
  会议指出,研究发展大数据技术、运用大数据推动经济发展、完善社会治理、提升政府服务和监管能力正成为趋势。 2015年9月,国务院颁布《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要求加快政府数据共享开放,推动资源整合,提升治理能力。今年来,我州扎实推进“智慧湘西”建设,积极助推政府放管服改革,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积极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湘西特色的大数据发展之路。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智慧湘西建设工作的认识,明确目标,凝聚合力,加快建设,确保2019年目标管理任务如期完成。要贯彻落实《智慧湘西三年行动计划(2019年一2021年)》,在工作措施上再加力,提升数据共享效率,强化共享数据应用,加快智慧应用建设,加强部门业务系统整合和对接,加快实现数据共享、系统互联;在组织保障上再加强,强化组织协调领导,落实项目核准制度,增强安全防护能力,规范信息资产管理,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加强项目资金保障,确保智慧湘西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新形势下,政府网站已经成为各级政府施政的重要平台,集约化建设工作是国务院和省政府办公厅年初部署的重点工作任务,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开拓创新,努力建设全省一流的政府网站群。要加强领导、强化管理、搞好服务保障,确保门户网站有人分管、有人更新、有人回应、有人运维。要积极配合、全力支持,确保今年年底全面完成集约化建设任务,网站后台得到实质提升,前台页面设计和功能进一步规范。要建立健全管理、约谈及督查考核制度,加强人员队伍建设,确保网站规范高效运行,开创全州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工作新局面。
州智慧办主任龙银珍主持会议。

  州大数据中心主任龙永华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数据战略的重要论述,安排部署全州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工作。

  州智慧办工作人员曾世圣通报智慧湘西建设目标管理推进落实情况。

  技术人员给州直部门工作人员现场培训智慧湘西公共技术平台线上操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