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民盟湘西州委“茶叶同心班”在长沙开班

2019-11-19 10:06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潘 爽)11月12日,民盟湘西州委“茶叶同心班”在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举行,50名来自湘西州及其他地市农村贫困家庭的优秀学子进入同心班学习,并将接受为期两年的资助。
  “茶叶同心班”由民盟湘西州委与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设有全日制专科班和短期培训班,定向招收湘西州贫困地区应届高考毕业生和有志青年,以茶叶产业为依托,培养茶艺与茶叶营销、电子商务人才,通过量身定制人才培养方式,帮助贫困家庭学生学到一门专长实现技能致富,为湘西本土企业培养、输送专业型实用人才。此次“茶叶同心班”从筹备到开班历经一年多时间,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多次赴湘西州开展教育精准扶贫调研,了解湘西州茶叶产业、农村电子商务行业发展现状和人才需求,精心遴选来自湘西等地贫困家庭的优秀学子就读,为发展湘西地区农村电商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持,以教育扶贫助力湘西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