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湘西交警普及幼儿交通安全知识播撒文明种子

2019-11-20 11:19 作者: 来源: 【字体:

  (张进)为加强幼儿交通安全教育,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儿童交通事故的发生,11月20日上午,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州幼儿园组织其学校中班400名小朋友走进交警支队参观,并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课。
  活动中,民警首先根据幼儿园小朋友的心理特点,教育小朋友认识交通标志,观看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教育小朋友如何在行走、如何过马路,在马路上不能互相追逐打闹、乘车时要系安全带并不坐在第一排等安全注意事项。
  期间,支队宣传民警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交警支队智慧指挥中心,通过监控视频,观看交警叔叔、阿姨如何指挥车辆、疏导交通,带领小朋友们学唱交通安全儿歌,让孩子们更直观的了解交警工作 ,在寓教于乐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培养小朋友们文明出行习惯,告诉他们遵守交通规则,消除安全隐患,做文明的道路交通参与者和家庭交通安全监督员。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