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团州委深化民族文化进机关活动助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2020-01-03 09:08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彭小丹)近日,团州委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州民族文化馆第五期苗族鼓舞培训班。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苗鼓文化。
  据悉,今年来,团州委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融入到全州共青团事业中,多措并举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积极开展民族理论政策法规学习。将民族理论政策法规学习纳入单位学习计划,并邀请州民宗局负责人作民族宗教理论辅导,单位主要领导上民族理论政策课,同时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推介民族文化知识,通过线上线下学习,干部职工对党的民族政策、民族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有序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团州委积极开展民族文化进机关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参观博物馆、观看民族舞剧、学习土家民歌、打苗鼓、蜡染扎染等民族技艺,开展文艺汇演民族服饰秀,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民族文化,增强职工民族团结意识。积极开展民族团结主题活动,精心策划,拍摄湘西青年文化励志短片《我和我的祖国》,开展“与国旗合影·为祖国祝福”微博互动活动,引导青少年倾诉对祖国的热爱,以此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