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张吉怀铁路控制性工程永顺隧道贯通

2020-01-13 08:31 作者:唐 庆 高建中 李 波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9日10时10分,由中铁隧道局承建的张吉怀铁路永顺隧道顺利实现全隧贯通,比计划工期提前105天。

  永顺隧道位于永顺县芙蓉镇境内,全长 12.083 公里,是I级风险隧道和重点控制性工程。隧道设平导 1 座、横洞2座;全隧共穿越7个断层破碎带,2处浅埋段,岩溶强烈发育,存在岩溶、断层、偏压等不良地质,极易发生涌水、坍塌、变形等险情。工地周边地形复杂,地势险恶,生态环境脆弱,环保要求极高。

  中铁隧道局张吉怀铁路项目部自 2017 年 12 月进场施工以来,在设计、建设、监理等部门的指导下,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精神,结合工程特点不断优化机械化配套方案,快速组织、科学施工,先后攻克了富水断层破碎带、岩溶极度发育、浅埋段等施工难题,为提前实现隧道贯通打下了基础。

  据了解,张吉怀铁路是国家重点建设工程,总投资382.4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全长约246公里,于2016年12月18日开工建设,建设总工期为5年,预计将于2021年建成通车。铁路将与黔张常铁路、沪昆客运专线、怀邵衡铁路、渝怀铁路等相衔接,共同构成湖南省西部快速铁路通道和环省快速铁路网,成为一条集黄金旅游风景和精准扶贫开发于一身的“最美高铁”。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