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州政府办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2020-01-13 13:29 作者:周兴云 来源: 【字体:

  州政府办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吉首召开。(图由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1月13日上午,州政府办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吉首召开。州政府秘书长,州政府办党组书记、主任,系统机关党委书记包太洋参加会议。州委第十三指导组组长谷仙玉与指导组其他成员到会指导。州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州政府办系统机关党委第一副书记彭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州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州政府办系统在州委第十三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起点布局、高标准推进、高质量整改,较好地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总目标。

  会议强调,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州政府办系统始终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实践中探索积累了一些好的经验、好作法。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是推进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二是注重以上率下是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保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是推进主题教育的关键所在。四是强化督促指导是推进主题教育的有力措施。

  会议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必须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在“理论学习有收获”上取得更显著成效;必须要持续加强思想改造,在“思想政治受洗礼”上取得更显著成效;必须要持续强化事业心责任感,在“干事创业敢担当”上取得更显著成效;必须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取得更显著成效;必须要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在“清正廉洁做表率”上取得更显著成效。必须要坚定不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加快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贡献力量。

  会上,指导组充分肯定了州政府办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绩。指导组指出,州政府办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到位”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委、州委工作部署,牢牢抓住“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以深化理论学习为基础,以深入调查研究为载体,以深刻检视问题为契机,以深度整改落实为驱动,坚持将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实行清单化管理、一体化推进,把主题教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谋实事、出实招、做实功,全面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指导组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州政府办系统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坚定不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坚持不懈抓好学习教育,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持之以恒抓实问题整改,不断深化专项整治成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凝聚推动发展得强大动力。要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和全州各项事业发展需要,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效,切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州政府办、州政府研究室、州政府驻深圳办事处、州大数据中心和州红十字会等系统单位的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