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我州首家中心市场质量监督服务站在永顺挂牌成立

2020-01-14 08:35 作者:唐 庆 李 俊 霍建国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8日,我州首家中心市场质量监督服务站在永顺县灵溪镇中心市场正式挂牌成立。该服务站配备了食品(蔬菜)快检室和复秤室,专门配置4名执法人员,通过食品快检技术、食品抽检、“互联网+监管” 等多种监管方式,加大对市场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2019年以来,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农贸市场快检室和复秤室建设纳入民生实事项目,自筹资金20余万元,为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实效,该局成立了为民办实事工作领导小组,按月制定推进计划,将责任分解落实到位。该服务站通过食品快检技术和食品抽检,做到检测重金属、农兽药残留、微生物毒素、违法添加物、食品添加剂、防腐剂、保鲜剂等精准监管。同时,该站通过检测仪器进行大数据共享,将服务站显示屏公示检测结果上传到“食品安全监管系统”,追溯到具体的摊位,对不合格食品作出处理,提升了食品快检、复秤的机动性和覆盖面。目前,该站共受理市民复秤800余次、“注水肉”快检30余次、蔬菜农残50余次,免费检定中心市场内电子秤100余台,依法扣押检定不合格电子秤11台,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确保春节市场的食品安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