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州农发行发放今年首笔1亿元教育扶贫贷

2020-01-14 08:54 作者:赵 欢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8日,州农发行向龙山县教育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申报的教育扶贫贷发放首笔1亿元,该项目审批款为6.2亿元,用于龙山县城区教育布局调整,成功打响全州“早春行动”第一炮。该项目建成后将产生6800个学位,预计直接向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学位1909个,服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占比达28.07%。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龙山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城镇化进程加快,城区教育资源紧缺,学位严重不足。州农发行高度重视、积极推动,坚持融资、融智、融力三管齐下,主要负责人多次深入基层开展项目指导,与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主动对接、高端营销。结合农发行政策实际及龙山县高中学位短缺实情,创新提出龙山“置换模式”,即通过贷款支持项目新建第一中学后,将原龙山县第一中学整体迁入,原龙山县第一中学改建为初中,以实现初高中生源“腾笼换鸟”,腾退出更多空余教育资源。同时,农发行省市县三级联动,开辟扶贫贷款绿色通道,自省分行前台部门去年12月12日开展调查,到今年1月8日实现首笔贷款的投放,不到一个月时间。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