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我州8篇课题获省人大研究优秀成果奖

2020-01-23 08:57 作者:赵 欢 陈 文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日前,从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获悉,我州人大常委会申报的8篇课题研究成果获奖,同时,州人大常委会还获“优秀组织奖”。

  其中,《打造更具实效的人大预算监督——少数民族欠发达地区人大预算监督的样本价值》(作者:李平)、《助力脱贫攻坚的“人大答卷”——湘西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助力脱贫攻坚实践回眸》(作者:龙昌舜、陈文)荣获一等奖;《绘就民主政治的壮丽画卷——湘西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履职综述》(作者:陈文)荣获二等奖;《匠心坚守领善治——湘西自治州立法工作回眸》(作者:周华斌)、《在民族地区土壤中生根发芽——从湘西自治州县乡人大工作发展历程看“中国式民主”制度的自信与活力》(作者:李玮)、《探索创新让代表建议“掷地有声”》(作者:吴文星)荣获三等奖;《行稳致远的“人大监督”——泸溪县人大常委会监督工作回眸》(作者:糜小春)、《始终坚守初心与自觉——花垣县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实践探索》(作者:吴建斌)荣获纪念奖。

  据了解,此次我州申报的课题研究成果系统总结了40年来州人大常委会在立法、监督、代表等方面的工作特色亮点,展示了我州各级人大常委会的制度创新成果和实践探索价值,为不断推进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和理论支撑。此次共有92篇课题申报,共评出一等奖15个、二等奖20个、三等奖25个、纪念奖15个、优秀组织奖7个。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