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州气象局开启线上科普新模式

2020-03-26 07:57 作者:刘玥 石红艳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为纪念第六十个世界气象日,连日来,州气象部门围绕“气候与水”主题,充分运用“互联网+科普”思维,按照“线上为主”的原则开展了多种方式的科普宣传活动。

  3月18日,州气象局联合湘西雅思实验学校初中部,组织学生观看“十大科学传播专家”朱定真围绕“气候与水”主题进行的线上直播气象科普讲座,并进行网上气象科普知识讲座及网络竞赛答题。州气象局还精心制作“气候与水”主题宣传片,在湘西天气公众号播放,并推出世界气象日主题的手绘作品、漫画视频在各媒体广泛传播,呼吁大家关注气候变化,保护水资源;同时组织单位职工及子女通过电脑、电视、手机客户端收看“我是接班人”湖南省网络大课堂气象科普课《读“天书”的人》,做到人人参与气象普法知识问答。此外,湘西天气公众号从3月18日开始,连续一周进行各种气象科普知识普及。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