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全州科技特派员深入民族村寨开展技术指导及产业设备升级

2020-03-27 08:44 作者:龙滢升 来源:团结报 【字体:

  科技人才造福土家苗寨

  全州科技特派员深入民族村寨开展技术指导及产业设备升级

  连日来,省、州、县三级科技特派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走出高校、走出科研院所、走出办公大楼,纷纷下沉到全州农村基层、农业生产第一线,依托高校、院所的科研力量对少数民族群众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成为活跃在田间地头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省派科技特派员、“三区”科技人才、专家服务团成员周书栋了解到泸溪辣椒育苗受疫情影响,耽误了种植时节,可能会影响群众经济收入及巩固脱贫成果大局,与湖南农业大学院士团队积极研究应对措施,协调海南科研单位100万株辣椒幼苗分发到该县的辣椒产业基地,保障了产业不受影响。省农科院李健权、谭正初、李明等专家赴保靖县进行茶叶生产技术指导及产业升级调研。专家们了解疫情对企业的影响,指导茶叶加工技术,就黄金茶加工过程中的机械化改造工程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改进方向和对策。

  青钱柳科技研发专家工作室在永顺县朗溪乡揭牌成立,州科技特派员刘兴峰为工作室揭牌。据了解,青钱柳是我国特有的珍稀药用植物,具有降血糖、降血压、降血脂的生理活性,青钱柳科技研发专家工作室的落户,给青钱柳产业发展注入了科技力量,给当地群众开辟了一条实实在在的脱贫致富奔小康出路。

  2016年以来,省、州、县科技特派员、“三区”科技人才、专家服务团与州内190多个示范企业、580余家专业合作社、1110个贫困村建立技术合作与服务联系机制,实现了科技人员服务贫困村全覆盖,充分发挥科技服务对少数民族地区产业发展和决胜脱贫攻坚的引领支撑作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