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州人社局 赴济南市开展劳务协作扶贫工作

2020-05-26 08:25 作者:周名猛 通讯员 龙兴昌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21日,济南、湘西两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在济南市签订了2020年东西部劳务扶贫协议。济南市和湘西州人社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会议指出,三年来,在两地人社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两地的东西部劳务协作成效好、有亮点,得到了国务院扶贫开发办、山东湖南两省领导的充分肯定及高度评价。双方围绕2020年两地劳务扶贫协作协议,转移就业、技能培训、就业扶贫车间等事项进行磋商。

会议要求,两地要深入贯彻东西部协作扶贫工作要求,瞄准目标、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东西部劳务协作目标任务。一是对标对表做好对接项目落实工作;二是支持山东省规模企业到湘西州援建就业扶贫车间,进一步带动贫困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三是做好在济南就读学生的毕业就业跟踪服务工作;四是协调提供一批适合湘西贫困劳动力特点的就业岗位,帮助湘西贫困劳动力到济南就业。

会后,州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一行深入济南企业看望我州在济南务工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了解企业用工情况,对接东西部劳务扶贫协作有关事宜。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