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湘西职院首批学生返校开学

2020-05-27 08:15 作者:周楚怡 通讯员 王进才 韩 夏 来源:团结报 【字体:

5月26日上午,在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校门口,返校学生排成两路纵队有序入校。从当天起,学院开始分批错峰返校,首批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

为稳妥推进开学工作,湘西职院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完善了值班值守、师生健康排查、环境卫生、通风消毒、食堂管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制度,对校园进行了全面消杀,并通过了省州相关部门检验。

学院返校报到采取分区域原则,各专业学生在划定区域从快、从简完成报到手续。工作人员忙着查验学生身份证、电子健康卡,为学生检测体温、发放口罩和防疫宣传手册。州疾控中心和州人民医院也派出了医护人员,帮助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学生食堂,防疫人员正在进行日常消杀处理。学院对食堂和餐具严格消毒,保持通风干燥。同时采用取餐制度,以班为单位分散用餐,确保师生员工用餐安全。

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开学后学校将实行封闭式管理,做好环境卫生和通风消毒,每天对师生进行3次体温检测,落实防聚集措施,并加强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为教育教学和师生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