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州体校集中开展“防灾减灾”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2020-05-28 08:41 作者:田 辉 张 明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日前,州体校组织全校各班级集中开展了一次“防灾减灾”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主题班会活动上,学校利用“班班通”播放了新型冠状病毒教育宣传片和防灾减灾日视频宣传片,向学生展示了传染性疾病及自然灾害的巨大危害性,以及给人们带来的巨大损失;利用PPT课件或通过制作防灾减灾警示图片,向学生讲解了地震、火灾、泥石流、洪水及雷电等常见自然灾害的预防,以及自然灾害来临时,如何进行避灾自救和自护,如何通过科学的方法,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对生命财产安全的威胁等基本常识。主题班会结束后,学校还通过组织学生分组讨论、谈感受、写感想等不同形式,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灾减灾意识,切实提高了学生灾害防护能力。

  据了解,该校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做到防患于未然,经常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和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活动,从防灾减灾知识学习、到自救自护技能掌握,从专题学习到安全演练,全方位构筑学生生命安全防线。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