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我州启动女童权益保护宣讲三年行动

2020-05-28 08:42 作者:向艳红 王 华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近日,州妇联牵头启动了“守护花蕾 关爱儿童”女童权益保护宣讲三年行动。进一步做好维护女童合法权益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切实担起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责任,保护未成年人免遭侵害,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2020年至2022年三年,州妇联、州委政法委、州委宣传部、州教体局、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州公安局、州司法局等单位通过“四进四帮”,切实保护女童权益。

  进学校,以学校为阵地,以学生为对象开设线上线下“儿童权益保护课”,以案释法,帮助教师提高保护儿童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增强儿童自我保护意识。进社区,依托社区共建共治网格化管理,发挥志愿者队伍作用,加强社区楼栋宣传,帮助及时控制性侵风险,加强对儿童的全程化保护,夯实区域社会治理基础。进乡村,按“执委+家长+监护人+儿童”的模式,要求一名执委负责宣传教育5名家长和5名儿童,帮助儿童健康成长,筑牢性侵防线。进家庭,利用法制学校和妇联执委帮助唤醒家长的主体责任,提升家庭教育能力,教会家长和孩子如何及时发现和处理儿童性侵方面问题,对性侵行为实现零容忍。

  三年内,计划开展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家庭法律宣讲活动115场;将预防儿童性侵课程纳入全州中小学校教学计划,每学生每学期接受教育不少于1个课时;乡镇、村(社区)以“互助五兴·妇女同行”大行动为抓手,让农村留守女童每月接受1次维权知识教育。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