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州民族中医院获批首批省级区域中医诊疗中心建设单位

2020-05-31 09:22 作者:刘让定 向 纯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近日,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公布了首批9个省级区域中医诊疗中心建设单位名单,州民族中医院榜上有名。这是该院不断提升医疗综合服务能力的有力见证。

据了解,首批湖南省省级区域中医诊疗中心建设是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为加强全省中医药服务机构建设,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提升全省中医药服务能力的一项创新举措。经单位申报、资料审核、专家评审、办公会研究等程序,确定了 9 家中医医院作为湖南省首批省级区域中医诊疗中心建设单位。省级区域中医诊疗中心建设周期为三年。

在未来几年,湘西州民族中医院将按照省级中医区域诊疗中心建设相关要求和自身发展规划与目标,切实加强内涵建设,突出中医药民族医药特色,全面提升综合医疗服务能力,逐步将医院打造成为湘西地区中医药民族医药特色优势突出、综合实力雄厚、中医临床诊疗能力、区域重大疾病和疑难危重病症诊疗能力领先、辐射带动能力强的区域中医综合诊疗中心。

近年来,州民族中医院抢抓国家重视中医药民族医药发展的机遇,按照“一体两翼、一院两制、三医联动、四个精准”的发展思路,在学科建设、基础设施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中医药民族医药特色发展等多个方面实现了质的飞跃。该院作为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土家医药分会牵头单位,在国家层面发布了43项土家医药标准,争取了民族医药发展的话语权;多方争取资金近2亿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设备装配,厚植了基础;建设了3个国家级重点专科,7个省级重点专科,推广运用了6项省级中医专长绝技,开展了77项中医特色诊疗项目,中医药民族医药的引领作用逐步凸显。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