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全国老年人证电子证照管理平台 试点应用调研组来我州调研

2020-08-14 08:03 作者:李明潇 通讯员 吴红艳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会议现场

8月12日,全国老年人证电子证照管理平台试点应用调研组来我州考察调研,副州长吴凌频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在州政务服务中心,现场了解我州老年人证办理情况。随后,在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在州政务服务中心办证大厅了解我州老年人证办理等相关情况

调研组一行在州政务服务中心办证大厅了解我州老年人证办理等相关情况

会上,州智慧办负责人汇报智慧湘西建设情况,州卫健委、州文旅广电局、州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分别就老年人服务、社会福利、老年人证办理、老年优待证在景区与公交搭乘的应用等方面发言。

中国老龄协会老年人才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秘书长、电子证办公室副主任成克庸表示,湘西州智慧城市建设步伐快,成效显著,数据资源汇聚共享高质高效,大数据技术支撑有力有效,实现了网络通、数据通、系统通、业务通,具备了全国老年人证电子证照管理平台建设的试点条件。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与紧密协作下,老年人证电子证照管理平台定能尽早在湘西州落地应用,实现老年人证电子证照“一网通办”、“掌上办证”,全国通用,为老年人证电子证照在全国范围内的共享应用与业务协同提供湘西方案,让广大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与幸福感。随后,调研组一行还将对我州凤凰、吉首、花垣等县市智慧城市建设、老年人证办理及老年优待证在公交搭乘与景区优待应用等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