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我州两名志愿者同“室”捐献“生命种子”

2020-10-09 08:34 作者:龙 莹 通讯员 冉景祥 来源:团结报 【字体:

9月28日下午,我州两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包青松和石禄金在湖南省人民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两名白血病患者生命。两名志愿者同时捐献造血干细胞在我州尚属首次。

包青松今年37岁,是泸溪县武溪镇政府的一名普通干部;石禄金今年44岁,是湖南湘西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工作人员。

2015年,包青松和石禄金在无偿献血时,成为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8年12月和2019年7月,包青松和石禄金分别接到省红十字会电话通知,得知他们与白血病患者初次配型成功。接到电话后,二人心情很激动,郑重答应继续进行高分辨配型捐献造血干细胞。

今年9月28日,包青松的妻子得知丈夫在长沙捐献造血干细胞,长期在江西做生意的她立即放下手头生意,焦虑地赶到省人民医院看望丈夫。当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对身体没有危害,捐助对象是一名6岁的小女孩时,她打消顾虑,当场表示支持丈夫捐献,并祝愿这个小女孩战胜病魔,快点好起来。石禄金妻子几乎同时从湘西赶往省人民医院看望丈夫,她说:“石禄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对他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的行为表示理解并积极支持,希望受捐患者早日好起来。”

目前,从包青松和石禄金体内采集分离出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已经注入两名患者体内,包青松和石禄金最大的希望就是他们所救助的患者能够尽快康复。包青松说:“我是一个平凡的人,能救他人一命,我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石禄金觉得:“能够配型成功既是那位患者的幸运,也是我的幸运,更是我们之间的缘分!”

湖南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主任张赞、州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前往湖南省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包青松、石禄金,对他们的大爱善举致以崇高的敬意,并授予二人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包青松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中心第10256名捐献者、石禄金成为第10257名捐献者。张赞说,造血干细胞非血缘关系捐献成功率是十万分之一,两位捐献者就是和平年代的英雄。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移植是目前救治白血病患者的唯一途径。近两年,州红十字会高度重视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全方位、多角度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的宣传与普及,造血干细胞捐献入库志愿者达1124名,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5例,还有2例已经配型成功,即将捐献。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