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州农科院深入乡村开展农业技术培训

2020-10-16 08:16 作者:杨 萍 韩 瑜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0月12日,州农科院特产所所长、高级农艺师田勇带领农学会专家组,深入到古丈县岩头寨镇老寨村开展科技助力工程农业技术培训,全村80多名种植户、示范户及致富带头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老寨村是一个边远的苗族聚居村, 山高坡陡,田土零散分布不成规模,产业发展落后,曾为湖南省深度贫困村。此前,专家组因地制宜,为村产业发展出谋划策,提供技术指导,现已发展通草、迷迭香、荷花与鱼立体种养等产业。此次专家组一行针对迷迭香的栽培技术、荷花与养鱼配套技术等方面对农民进行了培训,培训中大家认真聆听专家授课,并围绕迷迭香的高产栽培、病虫害防治、荷田养鱼的具体操作及经济效益等内容,积极开展提问讨论,学习热情高。

  通过此次培训,老寨村村民对产业发展遇到的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明确了下一阶段产业发展的方向,对推动老寨村产业发展、脱贫致富和实施乡村振兴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