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州委第七轮巡察第五巡察组正式进驻被巡察单位开展巡察

2020-10-19 22:21 作者: 来源: 【字体:

  10月19日,州委第七轮巡察第五巡察组(简称第五巡察组)召开巡察工作动员大会,正式进驻州委党史研究室、州侨联、州残联、州大数据中心4个被巡察单位开展巡察。

  州委第七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召开巡察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现场。(组图 州人民政府网 周兴云 摄影)

  根据10月13日召开的全州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州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及十一届州委第七轮巡察的通知要求,本轮巡察为期两个月,在全州范围对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工作开展专项巡察。巡察重点围绕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解决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围绕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紧盯教育领域顽瘴痼疾、教育资源配置、教育改革难题、校园安全隐患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和校园安全,着力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教育方面问题进行监督检查。

动员大会现场。

  第五巡察组组长文艺强调,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政治自觉;把准巡察定位,突出政治巡察重点;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强化政治作为,密切配合巡察工作;强化主体意识,搞好意识形态的检查和整改。巡察组将坚决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有关规定,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诚恳接受各方监督,确保巡察工作取得让州委和广大干部群众满意的成效。

  会上,4个被巡察单位负责人表示,将主动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全力协助配合好巡察工作,为巡察组搞好服务,提供必要工作条件,努力创造良好环境。要始终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逐项逐条对照检查,做到责任“零懈怠”、问题“零回避”、整改“零拖延”。并以巡察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完善工作措施,推动本单位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助力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闭卷测评。

上收问卷和表格。

  会上,对被巡察单位进行了主要包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基本知识闭卷测评;上收了各单位“调查问卷”及“领导班子成员民主测评表”、征求意见表。

  第五巡察组部分成员,4个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成员、科室负责人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参会。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