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州科协多彩活动促民族团结

2020-11-23 10:07 作者:杨 华 来源:团结报 【字体:

  2020年,州科协高度重视民族团结创建工作,在州科协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下,各科室密切配合下,全年开展多次相关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有力促进了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向纵深发展。

  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微故事宣讲活动1次,开展“传递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1次,开展“我身边民族团结感动人物评选”活动1次,开展关爱少数民族儿童科技冬令营活动1次,开展“民族文化”进机关2次,进农村2次,进校园1次,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6次,科技小创客活动配合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开展4次。

  开展“我身边民族团结感动人物评选”活动中,涌现了一大批先进人物,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扎根基层为少数民族的经济发展积极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和事迹,集中体现了各族群众团结一心、自强不息、创新进取、善行善美的精神,是激励各族群众建设美好家园的强大精神力量,充分发挥民族团结感动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

  在少数民族地区开展“流动科技馆”进校园活动8次,让各族青少年获得教育。每周日组织30名少数民族地区学生在小牛顿科技馆科技教师的指导下进行科技制作。参加41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申报和网络比赛,获得一等奖8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21个,州科协获优秀组织奖,5个作品入围全国赛。

  今年,在州科协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扶贫村购进16头水牛,年底出售可收入达10万元以上。全村群众自发发展稻田养鱼100余亩、养蜂300多箱、养殖家禽2万多羽、养猪300多头、养牛羊100余头。到9月底,全村消费扶贫销售农产品20余万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