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州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2021-01-21 08:42 作者:彭 纯 来源:团结报 【字体:

  为保障全州人民“两节”舌尖上的安全,有效防范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近期,州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8县市生猪屠宰场、生产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渔具销售门店、水产交易摊位,开展生产经营环节执法检查,并对管理人员开展面对面普法宣传教育。

  州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组成4支队伍,分县执行,重点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生猪私屠滥宰、非法捕捞三个方面进行专项整治,以“零容忍”要求,依法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严格按照“双随机”和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对抽检对象认真开展执法检查,逐一核对进出货台账、检验报告、生产档案、相关制度落实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下达整改通知。

  该局共检查渔船108个,收缴禁用渔具20个;对8县市120余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农贸市场、生猪屠宰场、渔具销售门店、水产交易摊位进行执法检查,及时对发现的问题下达整改通知。发放禁用渔具普法宣传单200份、禁止和限制经营农药名录150份。张贴畜牧法律法规知识100份,并对80户屠户单独宣传讲解发放有关畜牧法律法规知识。

  据了解,该局将持续开展不间断执法检查,并在各县市专项整治自查的基础上,组成督导组进行督导检查,确保专项整治行动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