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州人民医院开展危重孕产妇评审

2021-01-21 08:44 作者:记者 周楚怡 通讯员 彭 婷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近日,州人民医院开展危重孕产妇评审,进一步提升危重孕产妇救治能力,切实降低孕产妇死亡率,高效保障母婴安全。该院妇产科、血液科、麻醉科、超声科、感染科、ICU、医务科等相关专家参加评审。

  评审会上,围绕一例抢救成功的危重孕产妇案例,通过管床医生汇报病史、专家组质询点评、现场讨论等方式,分别从入院、诊断、医疗管理或检测、护理检测和随后处理等重点环节逐项进行深度剖析,回顾查找危重情况发生的原因、医疗救治服务过程中存在的不足。

  据悉,根据上级部门管理要求,州人民医院定期每个季度开展一次评审会,旨在通过以评促学,专家对病例的分析讨论,从评审病例中发现各环节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明确病因,分析导致病因的相关因素,有针对性地提出干预措施,提高医务人员对孕产妇危重症早期识别、干预和救治能力。州医院将进一步加强新业务、新技术的学习培训,提高对危重孕产妇的早期识别、早期干预及正确救治转危为安的能力,为全州母婴安全保驾护航。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