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我州第一届技能大赛开赛 411名选手竞技16个项目

2021-09-28 08:21 作者:杨贤清 周 堃 李明潇 通讯员 张 钰 覃朗宇 龚琳翔 来源:团结报 【字体:

9月26日,湘西州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在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开赛。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珍瑜宣布赛事开幕。州政协副主席向顶天,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谭吉慧,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彭延敏,省人社厅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以及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活动。14个市、州鉴定中心负责人列席开幕式。

本次赛事由省人社厅指导,州政府主办,州人社局、湘西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州委组织部、8县市人民政府等25个部门、院校、协会共同协办。大赛事主题为“技行湘西·能创未来”,为期3天,共有12个代表团411名选手参加焊接、美容、信息网络布线、餐厅服务(中餐)、茶艺师、电工、评茶员、养老护理、育婴师、中式烹调(湘菜)、导游员、中式面点师、茶叶加工、电子商务师、客房服务员、烘焙16个竞赛项目的比赛。

大赛设立团体一等奖、二等奖,个人金、银、铜牌奖,对获奖的选手给予奖励,并对各项目获得第一名的选手,分别颁发“湘西州技术能手称号”“湘西州五一劳动奖章”“湘西州青年岗位能手”“巾帼英雄”称号。

据了解,近年来,我州共落实职业技能鉴定、职业技能等级认定215928人,培育技能人才341367人,其中高技能人才53807人,共组织、参与各类竞赛45场次,在承办、举办的湖南省旅游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首届武陵山片区“武陵味道”特色餐饮茶文化大赛获团体总分第一名一等奖的好成绩,树立了湘西州焊工电工职业技能竞赛、湘西州家庭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品牌。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