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州审计局为民办实事成效明显

2021-09-28 08:27 作者:龙庭吉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近期,州审计局按照州委、州政府新一轮驻村工作安排,认真贯彻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系列措施,围绕民生改善,切实加大对乡村振兴驻点村龙山县农车镇兰家村的帮扶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

支持完善基础设施。自2021年5月7日入驻该村以来,已累计筹措200余万元帮助该村改善基础设施,目前已完成村部楼整修和村民服务中心设备添置工作,正在实施村主干道加宽硬化、入户道路硬化、产业路硬化、停车场建设、水渠修葺等7个农村微建设项目。

认真开展乡村规划。围绕助力兰家村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专门邀请省乡村振兴局财务处、龙山县委分管负责人及龙山县乡村振兴局、农车镇主要负责人等到兰家村参加该村的发展规划座谈会,就“十四五”期间兰家村如何更好发挥土地资源作用、搞好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特色产业进行专题研讨,明确了发展方向。

扎实推行结对联系。州审计局对该村所有已消除风险的监测对象户和稳定脱贫户均明确一名机关党员干部作为结对联系人,真正做到结对联系“一对一”全覆盖。9月上旬,全体结对联系农户的党员干部完成了第一轮入户走访任务,落实了监测排查不漏户、帮扶措施不落空、严守防止返贫底线的工作责任,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