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水域救援集训

2022-06-30 11:13 作者:田小兰 来源:团结报 【字体:

6月10日至25日,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在猛洞河开展了为期15天的水域救援集训。此次集训旨在全面提升全州消防救援队伍水域救援能力,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专业技术硬、实战能力强的水域救援尖兵队伍。

集训聚焦强化专业技能、补齐问题短板、锻造专业队伍,立足常见的洪涝灾害事故特点,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形式进行培训。培训既重视水域救援相关理论传授,又注重实战训练演示;既有经验交流,又有水上实操。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强化了全天候、全时段、全地形、全要素实战实训,全面提升队员的水域救援本领和能力。在理论培训中,教练员向队员们讲授了静态水域、急流救援等知识技能,重点传授了急流救援、抛投救援、翻船自救、冲锋舟操作与使用等知识技能。在实战训练中,针对不同角度和不同水流的停泊、平移驾驶定点泊位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教学,详细讲授了皮划艇的组装、水面救援技巧、救援装备操作及安全注意事项等实操技能,细致规范指正队员操作过程中的错误动作,使每名学员能够熟练地掌握开艇、行艇、旋艇、倒艇的技术要领,确保实战中能够在各种水流环境下按要求开展安全救援和安全停靠。此外,培训还模拟了在急流中真实救援场景,开展应急救援实战训练,进一步强化了指战员对水上抢险救援应急反应能力。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