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全州民政系统强化六个“突出”推进重点工作

2022-08-01 07:55 作者:龙 莹 来源:团结报 【字体:

  7月28日,记者从全州民政重点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上半年全州民政系统累计上争资金7.6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7%;中央、省拨付我州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占我州救助资金支出比例达98%,居全省首位。下一步,全州民政系统强化六个“突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突出精准救助,高质量保障基本民生。加强对脱贫不稳定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低保、特困、低保边缘人口的动态监测预警,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全面推动救助对象认定实现“核算为主、评议为辅”,逐步变分类分档救助为差额精准救助。

  突出真抓实干,高质量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每个县建好1所标准化的社会福利院,1至2家区域性(中心)敬老院;强化政策引导激励,大力发展机构社会养老;积极争取政府社会支持,优质发展居家社区养老;强化办点示范推进,稳步发展农村互助养老。

  突出暖心温情,高质量优化社会服务。推动儿童关爱保护多元化、社会工作专业化、婚登服务标准化、救助管理精细化。

  突出攻坚克难,高质量推动殡葬改革。重点围绕扩大火葬区、禁葬区范围,科学布局农村集中安葬点,加快乡镇集中治丧场所、农村公益性墓地建设。

  突出改革创新,高质量推进基层治理。创新推进基层社区治理,规范社会组织发展,大力发展慈善事业。

  突出项目支撑,增强民政事业发展后劲。加强民政项目库建设,加大殡葬设施项目申报,加强养老和儿童福利设施项目规划建设。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