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部门动态

我州启动2022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培训

2022-08-10 08:28 作者:田 华 通讯员 刘复庆 来源:团结报 【字体:

8月9日,由州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州教科院、州新华书店承办的州2022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培训在吉首启动,来自全州的90多位中小学教师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围绕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开展政策解读、心理问题识别与干预、团体心理辅导与设计、心理健康教育实践与思考、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整体设计与实施等课题培训,让参加培训的教师了解心理健康教育政策,掌握发现与预防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方法,增强学员心理教育与健康检测能力,提升个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近年来,我州高度重视中小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在制度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以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推广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通过大力开展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培训,推动心理教师专业能力培养,涌现出了一大批心理教师骨干力量,此次培训活动将进一步助力湘西心理健康教育事业发展。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