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保护特色民居-泸溪危房改造有新招

2010-11-08 00:00 作者:王 芳 李焱华 向明生 吴代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1月3日清晨,泸溪县达岚镇岩门村古堡寨的村民被一阵熙熙攘攘的响声吵醒,成群结队的维修工人已经爬上古堡楼顶,为古建筑群换上新瓦。“我们的房子好多年没有修了,这次修好后,相信会有更多游客过来了。”闻声而来的村民纷纷议论。岩门村古堡寨境内保留着30多栋清代早、中期古建筑,建筑群上的额枋、撑拱、花牙子精巧别致,属典型的特色民居。
  据了解,泸溪县属省定48个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试点县(市)之一,该县在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充分保护民族特色建筑。经过调查摸底,制定了实施方案,重点保护修缮被州政府确定的“两条风景线两厢”即常吉高速公路泸溪段可视范围内的潭溪镇盘古岩村的扯夫溪组、洗溪镇甘溪桥村仓坳组、武溪镇上堡村的上堡组等7个特色村寨,以及白沙镇铁山村、达岚镇岩门古堡寨、梁家潭乡鸡子潭村等15个县里确定重点整治打造的特色民居村。
  该县计划3年时间完成全县古村落、古民居的保护工作。目前,已捆绑资金50余万元,组织专业技术施工队,启动了第一期保护工程,预计12月底即可完工。
【责任编辑:道成】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