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龙山华塘街道“阳光村务”“一触”就明

2019-01-15 08:25 作者:周明斌 来源:团结报 【字体:
  “用手指轻轻一点,立即就能看见我家的粮食直补资金是多少。”1月14日,在龙山县华塘街道财政所便民服务大厅,官渡口社区村民朱德高一边点击电子触摸屏一边介绍。
  为了让社区群众及时了解和掌握自己的惠农补贴资金和社区“三资”使用情况,该街道安排3万元专项资金,在财政所便民服务大厅设置了“阳光村务”查询系统(湖南省龙山县乡镇财政惠民补贴查询系统),安装了触摸屏。只要国家的各项惠农政策和资金一到位,该街道财政所工作人员立即就把相关信息传输到“阳光村务”电子触摸查询终端,简化社区村务公开流程,起到人民群众监督干部的作用,从而有效预防腐败。
  打开“阳光村务”查询系统首页,街道概况、政务公开、村务公开等条目尽收眼底,大到社区财务收支、惠农资金发放情况,小到户主、补贴面积、补贴标准、金额、发放时间等内容一清二楚,老百姓只要凭借自己身份证,就可以随时查询自家的各项惠农补贴,达到了人民群众查询方便、便捷、快速的效果。截至目前,该街道查询人数达5000多人,查询事项8000多项,深受人民群众的欢迎。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