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龙山:推进政务服务“只进一扇门”

2019-01-16 08:37 作者:胡 域 来源:团结报 【字体:

  1月8日,笔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龙山县大力推进政务服务“只进一扇门”,确保实现所有政务服务必须集中到政务服务中心办理。

  按照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县级只进县政务服务中心,乡镇(街道)只进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只进村(社区)便民服务室。目前,该县县级层面实现了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和部分公共服务事项只进县政务服务中心一扇门。所有的行政许可事项以部门窗口入驻和“代帮办”两种方式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如涉及工程项目的发改、国土、规划、住建、消防、人防;涉及商事服务的企业开办登记,还有人口户籍、交警车管、交通运输等等;其他公共服务事项如医保、社保、婚姻登记、老年证办理、不动产登记等进驻了县政务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内还分类设立了“工程项目审批大厅”企业开办(即商事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大厅、社保服务大厅、医保服务大厅、人口和出入境管理大厅、交警大厅、婚姻登记大厅等。

  此外,县直33个单位向乡镇(街道)下移了184个政务服务事项,都必须在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受理或办理,其中122个政务服务事项必须在村(社区)便民服务室受理。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