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十八洞村上央视春晚

2019-02-08 09:27 作者:滕 佳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央视春晚 伴您过年”。每到大年三十,家家户户都会围在电视机前观看央视春晚,而在今年的央视春晚中,十八洞村在公益广告《美丽中国幸福年》中惊艳亮相,以精准脱贫后的崭新姿态与全国观众面对面。
  春晚公益广告《美丽中国幸福年》总时长为1分29秒,分为“衣服更美了”、“出行变新了”、“家乡更靓了”、“味道棒极了”、“生态变好了”、“生活方便了”、“心态是美的”、“健康是美的”、“传统是美的”、“风景是美的”、“笑容是美的”11个部分,十八洞村的镜头主要集中在“家乡更靓了”和“笑容是美的”。其中,“家乡更靓了”这一部分,全面展示了十八洞村全新的村容村貌、身着苗服的绣娘们指尖生花绣出一幅幅精美苗绣,以及脱贫后的乡亲们使用智能产品与远在外地的亲朋好友们一同迎接新年等场景。在“笑容是美的”这一部分,一一展现了龙德成大姐、施成富大哥和村民们脱贫后自信幸福的笑容,以及大家聚在一起热热闹闹过苗年的温馨画面。
  2013年11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湘西十八洞村考察,首次提出“精准扶贫”重要论述。5年多来,十八洞村民与驻村扶贫工作队撸起袖子、说干就干,积极探索脱贫致富的好路子。2016年,十八洞村所有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如今的十八洞村,“五兴互助”党建模式得以推广,路、水、电等各项基础设施得到完善,蜂蜜、猕猴桃等产业蓬勃发展,成为了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重要论述的典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