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70万元工资拖欠10年 41名农民工终领欠薪

2019-03-14 08:06 作者:杨金志 来源: 【字体:

  3月5日,花垣县人民法院为欠薪农民工集中发放工资款,执行法官在核实身份后,将花垣县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拖欠41名工人的70万元工资一一发放到位,大家满心欢喜地领取到了十年前原本属于自己的工资。

  申请执行人王某安、吴某伟、石某兵等41人系被执行人花垣县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矿山矿洞的职工,他们分别从事管理、安全、司机、打钻和挖矿等工作。因公司经营不善和矿山整治整合后停产停业,公司从2008年至2009年共拖欠申请执行人工资766800元一直未付。为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王某安、吴某伟、石某兵等41人推举代表向花垣县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2018年9月19日双方在仲裁委员会调解下达成协议:由花垣县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在十日内一次性支付原欠王某安、吴某伟、石某兵等41人工资总额700000元;余下部分王某安、吴某伟、石某兵等41人给予放弃,双方一切债权债务归于消灭,王某安、吴某伟、石某兵等41人也不再向花垣县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主张任何权利。但仲裁调解书生效后该公司却提出种种理由没有履行,无奈之下,王某安、吴某伟、石某兵等41人分别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花垣县法院迅速启动快速执行工作机制,查到该公司在花垣县矿山整治行动中县政府给有奖补款,遂对该款采取提取措施,顺利执结了该案并集中发放了工资执行款。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