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创新精控, 经开区“九个一”严管安全生产

2019-03-25 08:08 作者:施雨润苗 通讯员 吴元祥 来源:团结报 【字体:
  3月20日下午,湘西经开区安监局组织了区内100余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吉凤街道办事处会议室召开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培训会”,部署了2019年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并要求企业做到“九个一”,把安全生产放在工作的重中之重,将安全事故消弭于未然。
  这“九个一”是经开区按照安全生产控制的一般规律和湘西经开区的实际情况,在国家、省、州有关规定的指导下,创新提出的一套管控方法。具体是:
  坚定一个发展信心。发展是第一要务。作为湘西州新的经济增长极,湘西经开区已成功获批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目前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全区上下正全力以赴朝着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迈进,坚定发展信心是走好发展之路的第一步。
  坚守一条生命红线。发展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也是底线,更是高压线。
  成立一个安全机构。按照开发区《2019年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考核细则的通知》的要求,做到安全生产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看”,成立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并把领导小组的红头文件上传至区“互联网+应急管理”平台的《规章制度》中。
  配备一间安全生产办公室。按照开发区“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要求,做到有办公室、有门牌、有人员、有制度上墙等。
  执行一道“政府命令”。按照省政府(第287号)令《湖南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的要求,各企业法人要组织全体员工全文学习,做到“入脑、入心、如肺、人人皆知”。
  安装一个管理APP。按照《关于使用“互联网+应急管理”平台的通知》要求,各单位的法人、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安全员等3人,必须学会安装和使用区“互联网+应急”平台APP,并完善平台相关内容。
  写好一篇“安全日志”。按照《关于规范<安全日志>上报的通知》要求,每天写好《安全日志》并上传工作照片。
  制定一套全员岗位责任制。按照湘西经济开发区《关于推行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的通知》要求,认真搞好全员培训和全员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的落细、落深、落实。
  推行一套标准化体系。按照湘西经济开发区《关于全面推进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抓好落实,并取得《安全生产标准化证书》。
  与会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有了这套管控系统,大家都知道要做什么、怎么做、怎样才算做好,最终将安全隐患消除在日常严控的每一个环节之中。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