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凤凰289名驻村辅警入户宣传扫黑除恶知识

2019-03-26 08:28 作者:特约记者 麻正规 通讯员 滕张芳子 来源:团结报 【字体:

  连日来,凤凰县组织289名驻村辅警入户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内容,取得良好成效。目前,已深入全县289个村(社区),走访群众14000余户,发放宣传资料20000余份。

  该县公安局把驻村辅警作为基层触角,组织每人每日走访20户,村不漏户、户不漏人逐家走访。工作中,驻村辅警以群众的作息时间为上下班时间,早起与群众拉家常,白天在山间地头一边帮助群众干农活一边宣传扫黑除恶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向村民们宣讲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相关知识与举报渠道,结合该县重点打击的十三种“黑恶势力”,举例说明属于涉黑、涉恶、涉乱违法犯罪行为,让群众更深刻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并鼓励村民群众积极踊跃揭发检举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据了解,去年,凤凰县先行先试,在全州率先推行“一村一辅警”新农村警务模式。今年3月1日,经过专业培训的289名专职村辅警正式上岗,开展了化解纠纷、维护安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一系列工作,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