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吉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大领域推进扫黑除恶深度开展

2019-04-14 11:28 作者:阙志明 彭利勇 张 艳 来源:团结报 【字体:
  吉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自今年3月18日挂牌成立以来,把打击欺行霸市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行为与市场监管工作有机结合,恪尽职守,强化担当,重点针对四大领域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深入开展。
  在消费服务领域,以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娱乐场所等领域为重点,认真组织监督检查,畅通各类举报投诉渠道,加大对欺行霸市、强买强卖、不正当竞争、垄断经营及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的检查力度,坚决依法查处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秩序的行为,摧毁黑恶势力滋生的经济基础,对涉黑涉恶线索及时移交公安机关查处。
  在保健品市场领域,开展保健市场扫黑除恶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虚假广告、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等扰乱保健市场秩序、欺诈消费者的违法违规行为。
  在危化品、特种设备领域,对吉首辖区内电梯、危化品生产、运营企业以及气瓶充装单位等特种设备,包括压力容器(含移动式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和气瓶进行检查。该局将继续加强整治后续监管,督促各企业开展自查自纠,以全面排查与重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消除事故隐患。
  在食品药品领域,依法开展学校食品安全整治、精麻毒药品整治、药品“飞行”检查,依法查处学校、幼儿园食堂无证经营行为,完善食品安全抽查和监测制度,全面防控群体性食物中毒等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