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花垣医保局抓好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2019-05-16 08:37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王亚莉 陈思亮)5月15日,笔者从花垣县医疗保障局了解到,该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医疗保险行业扶贫政策和要求,紧密结合该县实际,协同相关部门不断建立和完善行业扶贫保障措施,努力解决贫困对象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
  自2018年7月以来,该局稳步实行“一站式”结算,将基本医疗、大病保险、扶贫特惠保、民政救助、医院减免、政府兜底整合到一起,实行一次结算补偿,使住院总费用报销比例达到90%以上。
  该县对贫困人口参保给予优惠,财政资金对全县一、二级残疾人、城乡低保对象、五保户、社会保障兜底户、农村两女户和独生子女户共计33280人的参保费用进行全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2119人每人补贴120元,贫困人口扶持资金共计1477多万元。2019年度花垣县建档立卡户参保率达到100%。
  为解决群众看病难、异地报账困难等问题,该县还推行“先诊疗后付费模式”,所有建档立卡户在州级、县级医院住院都可以先诊疗后付费,同时开通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在长沙湘雅等三大医院住院都可进行直接结算,减少老百姓异地就医个人垫付的负担,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医保惠民政策。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