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花垣畜牧水产局“党建+”助力扶贫村脱贫

2019-05-21 07:56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石兴伦 麻满霞)“我在深圳一家养殖场上班一个月6800元,日子过得还好,年底准备回来买车。”5月19日,花垣县畜牧水产局对民乐镇斗拱、花垣镇排楼这两个扶贫村参加技能培训后在外地打工学员进行电话回访。这是该局推行“党建+”助力扶贫村脱贫攻坚战略的一个生动实践。
  据了解,该局整合资金2000余万元,通过“党建+基建”模式,为斗拱、排楼两个扶贫村完成机耕道、村道硬化等基础建设20多件,让这两个村消除昔日脏、乱、差现象,有力推进新农村建设。该局还根据村里情况,实施“党建+产业”“党建+劳务输出”等工作,通过技能培训,壮大劳务人才,每年让这两个扶贫村实现劳务收入2000余万元;发展烟叶、吊瓜等产业800余亩,发展山羊、生猪养殖等产业,每年为两个村创收达500余万元,两个村每年实现人均收入600元以上增长,贫困群众逐步摘掉穷帽子走上康庄大道。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