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永顺有力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2019-05-21 07:57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向胜军)近年来,永顺县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抓,统筹协调,标本兼治,采取有力措施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该县对食品领域主动“亮剑”,常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检查整治行动,有力确保食品领域安全。今年以来,已依法完成对130个食用农产品样品抽检。4月以来,集中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暨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检查学校和幼儿园198家,发现安全隐患3处,整改落实3处;检查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户157家,查封过期食品15公斤。开展猪肉及肉制品专项检查23个乡镇、9个集贸市场、4家连锁冷鲜肉批发店、53户猪肉及肉制品经营户,查扣“白板肉”100余公斤,建立索证索票制度及台账53户。开展白酒市场专项整治,检查酒类经营户85户、白酒小作坊35户和餐饮经营户120户,立案调查批次不合格2个。
  近年来,该县对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仅今年以来就查办食品违法案件45起。近年来,查办3起“工业松香修鸡鸭”案件,抓捕犯罪分子4人,分别被判1至1年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该县还依法约谈并立案查处了“美团”“饿了么”“小思城”等网络外卖平台,依法取缔私屠滥宰窝点3个,依法查处非法调运生猪11起,依法暂停整改不达标屠宰场3个。
  该县坚持堵疏结合,在餐饮环节大力推行“明厨亮灶”和“智慧监管平台”,目前,已完成56所学校及幼儿园、22家大中型餐饮单位、8家单位食堂、77家社会餐饮“明厨亮灶”亮化工程。下步还要把餐饮逐步纳入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监督餐饮食品加工全过程,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保证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