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泸溪县长坪村发展辣椒产业巩固脱贫成效

2019-05-21 07:58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唐正海 谭 瑶)5月10日,在泸溪县浦市镇长坪村,该县农业产业龙头企业湘锦科技农业公司对贫困农户进行辣椒种植集中培训后,根据签订的合作生产协议,办理好领取手续,工作人员认真核对贫困户信息,按照发展辣椒种植的亩数,公司免费为村民按标准配发了化肥、地膜、种苗等生产资料,指导村民进行辣椒苗移栽。
  长坪村地势平坦,土地肥沃,非常适宜于农业产业规模标准化生产。2017年,该村整村脱贫,为巩固脱贫成效,驻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广泛征求意见,并通过层层筛选,将蔬菜种植和特色优质水稻种植作为该村今年重点扶持发展的主打产业,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引进湘锦科技农业公司,与贫困农签订辣椒生产合作协议,免费提供技术指导服务,免费发放辣椒苗,种植户只需负责辣椒种植管理和辣椒采摘,公司按每公斤2元保价回收,解决村民辣椒生产销售后顾之忧。通过推广,目前长坪村蔬菜产业已达860亩。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