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吉首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活动

2019-05-21 08:00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 付 丹 通讯员 孙文斌)今年5月19日是第九个“世界家庭医生日”,5月20日,州、市卫健部门,吉首市峒河街道办事处联合峒河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在吉首火车站举行“世界家庭医生日”暨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五进”活动、“人脸识别”应用启动仪式。
  “阿姨,站好,给你照个相。以后你只要刷下身份证,再刷下脸,不需要任何手续就可以开展体检了。”活动现场,峒河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扫描居民第二代身份证,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对居民的人脸图像信息进行采集,为他们建立统一的电子健康档案人脸数据库,并将电子健康档案中的人脸识别库与他们就医的所有检查数据进行了关联。以后,居民在进行免费老年人体检、慢病随访、门诊就诊等服务时,医务人员通过手机终端扫描身份证、人脸识别、随访录入后,将信息直接导入基本公卫3.0系统。这意味着该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进入“刷脸时代”。当天,现场人脸识别117人。
  为了更好地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带给居民,医务人员热情耐心地为居民进行现场签约、专业解答,优先为建档立卡户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以及重点人群签约,现场签约117人,接受咨询300余人;健康体检台前,医务人员忙着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做B超体检,现场为近100名居民进行了健康检查;还发放了各种宣传资料,进行了有奖知识问答。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推进家庭医生服务工作,转变基层医疗服务模式,促进基层医疗首诊、分级诊疗的良好就医秩序,为群众提供综合、连续、协同的基本医疗服务,更好地落实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
  据了解,目前,吉首市已组建家庭医生团队67个;常住人口签约127973人,常住人口签约率37.99%;重点人群签约51999人,重点人群签约率达58.2%;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43513人,建档立卡户签约率达100%。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