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吉首初中学校分四大片招生消除城镇大班额

2019-05-22 08:12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 杨继东)近日,吉首市教体局下发《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秋季初中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明确按片区就近入学,进一步规范学校招生,消除城镇大班额。
  按照该通知,2019年秋季,该市各初中学校必须严格按照市教体局制定的招生计划、区域、原则和纪律开展招生工作。全市初中学校原则上分四大片,即吉首片、乾州片、州经开区片、农村片就近入学:吉首片初中招生对象主要为在吉首片辖区就读的在籍小学毕业生(市第一初中“农村班”、市二中“计育班”除外);乾州片初中学校(吉首四中)招生对象主要为乾城小学、乾元小学、市八小、乾城德雅小学、附小经开区校区在籍小学毕业生;州经开区初中(溶江中学)主要面向州经开区招生;农村以乡镇为单位划片实行小学与初中交接制。民办初中学校在吉首市跨区域自主招生,必须按照市教体局规定进行。
  招生工作中,该市要求各初中学校不得举行任何形式的招生考试,严格执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免试入学招生原则。并严格招生纪律和学籍管理,任何学校不得录取其他学校已经录取的新生。初中学校应按规定将起始年级平均班额控制在50人以内,要坚持均衡编班,严禁办重点班。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