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凤凰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2019-05-23 07:55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郭其云)5月22日,笔者从凤凰县自然资源局了解到,当前正值主汛期,雨水充沛,极易诱发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该县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目前,该县政府已制订下发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实施方案,并与乡镇签订地质灾害防治责任书,明确地质灾害防治责任。全面落实汛期地质灾害防治“三查”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巡查,通过排查,及时掌握了各隐患点的动态及发展趋势,摸清各类地质灾害隐患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了群测群防体系,落实了地质灾害防灾监测责任主体、责任人,逐点编制应急预案,科学合理确定撤离路线。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准确传递信息,确保遇突发事件能及时、快速应对。同时,大力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宣传教育,切实提高民众的防灾意识。自然资源、应急管理、气象等部门加强沟通,密切关注天气降雨情况,第一时间把地质灾害风险信息、灾情信息和避险防灾信息,转发给防灾责任人和可能威胁区内群众,做到防患于未然。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