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访问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政务联播 > 县市动态

泸溪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保护日宣传活动

2019-05-27 08:18 作者: 来源:团结报 【字体:
  本报讯(特约记者 向晓玲 通讯员 明巧云)5月22日,第26个国际生物多样性保护日,泸溪县天桥山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该县武溪第五小学举办了以“我们的生物多样性,我们的食物,我们的健康”为主题的国际生物多样性保护日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主办单位通过10块展板图文并茂地向孩子们展示了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的由来、生物多样性的概念以及天桥山自然保护区基本情况和动植物保护现状。天桥山自然保护区2012年评为省级自然保护区,是以保护武陵山地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和较完整的森林生态系统为主体,以保护丰富的亚热带珍稀、濒危物种和涵养水源功能为特色的森林类型自然保护区。
  近年来,天桥山保护区管理局不断加强对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加强各管理点的日常巡护工作,坚决制止和打击乱砍滥猎,非法收购野生动物,随意采挖珍稀植物、树桩盆景、根雕玩石,破坏生态环境和自然景观的各种违法行为和犯罪活动。该局还开展“绿盾”专项行动,对保护区违法违规公路、建筑等进行依法依规整治,共处理各种案件20余起,缴获偷砍滥伐木材150余立方米,缴获并放生野生动物200余只。同时,该局积极开展野生动物救助工作,建立木桥溶野生动物救助站,几年来成功救助国家二级野生动物60余只。

相关文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